我为师生办实事——“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能力,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网上智慧报销”系统已完成建设和内测工作,正式上线试运行。

 

115日下午14:30,计划财务处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座201会议室举办“网上智慧报销”系统试运行培训会,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邓凯主持,试点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报销经办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其他感兴趣的师生近60人参加会议。会上,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邹轶对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就网上智慧报销系统项目建设目标、方案、进展情况及项目上线后的服务支持进行了汇报。系统工程师恒胥网上智慧报销系统使用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操作培训会计科科长杜曼就系统上线后报销业务具体变化要求进行了说明,最后参会师生对系统操作进行现场体验交流。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实现了网上填单、票据自动识别、智能审核和线上审批等功能,打通了报销业务最后一公里。系统上线标志着我校财务工作正式迈入了智能化时代这不仅是财务报销模式的变化,也是学校财务管理模式重大变革。

 

近两年,计划财务处从启动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来,不断加快建设步伐,先后上线了网上劳务申报、银校互联、统一缴费平台等10多专项财务业务系统,今年利用暑假期间,对原有财务信息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搭建了“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将所有财务系统集成于该门户中,完成校园一卡通工号替换工作,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登录,使师生登录使用财务系统更加安全、便捷。

 

充分利用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加强财经政策宣传力度,建立“报销业务咨询交流微信群”,把财务服务从办公室时间拓展到了24小时不间断服务,发挥新媒体和信息化优势,提升财务服务的质效。

 

与此同时,与各职能部门之间高效协作,完成了与国资、学工等多个业务平台的对接,在确保数据安全的情况下,与各单位共享数据,简化办事流程,有效提高办事效率,有力推动学校 “智慧校园的建设进度

计划财务处将继续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好网上智慧报销系统的试运行工作,加大操作培训指导和运行服务支持不断完善和优化系统,努力提升师生满意度,为系统在全校范围内的全面推行奠定好基础。

 

Copyright© 2019 西安财经大学  计划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