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08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12-03  浏览次数:

西财院财字[2007]21号

关于编制2008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根据《西安财经学院预算管理改革方案(试行)》、《西安财经学院预算管理办法》和《西安财经学院预算管理操作规程》有关规定,学院2008年部门预算开始编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8年部门预算的编制方法

学院2008年预算采用“两上两下”的编制方法。各部门接通知后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发展需求提出本部门的预算申请,报计划财务处初审后,上报学院财经工作委员会审议(一上);计划财务处根据学院财经工作委员会审议的预算控制数下达各部门(一下);各部门对原预算草案进一步细化、调整,经学院财经工作委员会审议后报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定(二上);计划财务处根据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审定批准的预算,正式发文公布执行(二下)。

二、2008年部门预算编制内容

(一)教学部门预算编制内容

按《西安财经学院预算管理改革方案(试行)》有关规定,2008年各教学部门的预算以2007年年末各教学部门学生缴费情况和课时量为基础进行编制。“一上”时各教学部门只申报专项经费支出预算。

(二)2008年党政、教辅部门、后勤服务集团预算的编制内容

2008年部门预算“一上”时各部门只申报专项经费支出预算,而部门预算包干经费(通讯费、交通费、办公费等)由计划财务处按《西安财经学院预算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定额编制,各部门在“一上”时均不申报

三、编报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加大预算编制工作力度。部门预算是部门履行职能和年度开展各项工作计划的具体体现,年初预算编制不完整,将会影响实际工作完成和正常职责的履行,因此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尽快对本部门预算申报工作进行部署。要确定专人具体负责,组织精干力量做好预算申报,按要求时间报送各项预算资料,确保按时完成各项预算编制任务。

(二)强化预算约束,提高部门预算的计划性。各部门编制的专项经费支出预算,一定要实事求是,按照本部门履行职能的需要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首先要确保将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重要事项以及本部门履行职能的重点工作列入预算。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于不符合学院事业发展方向、暂时不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要从严从紧安排各项支出,认真研究节约支出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严格控制办公费、交通费及接待费等消耗性费用支出,量力而行,量财办事,能节俭的尽量节俭,制止一切盲目攀比、铺张奢靡之风。2008年学院部门预算确定后,将切实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年度执行中学院不再追加预算。

(三)上报时间和材料

1、预算申请上报时间:2007年12月10日前。

2、各部门预算申请由部门主管院领导签字后以书面形式报计划财务处,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计划财务处邮箱(cwc@mail.xaufe.edu.cn)。

Copyright© 2019 西安财经大学  计划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