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升级优化财务信息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各部门、全体教职工:

为了进一步提升财务信息化水平,更好的为师生提供优质的财务服务,计划财务处利用假期时间,对现有财务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优化。现将财务信息系统相关变化通知如下:

  一、原有财务系统账号调整为职工号

根据学校数据标准,原有财务信息系统账号(原工资号),均已升级为职工号(一卡通10位工号)。同时,为使师生登陆系统更加便捷,避免多个账号登录,财务系统与学校统一平台进行了对接,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二、上线“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

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可实现财务信息系统统一登录、统一管理,用户在平台内即可直接访问各个财务业务,无需反复登录。目前平台已集成财务查询、网上申报、统一支付缴费、项目授权管理等财务信息系统,具有操作简洁、稳定性强等特点。

具体登录方式如下:

  1.进入学校官网导航栏—公共资源—财务服务平台

  或计划财务处网页—常用链接—财务服务平台

  2.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3.认证成功后即可进入“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

  4.项目、工资查询点击“财务查询系统”;劳务发放申报点击“网上申报管理系统”;缴费点击“统一支付平台”。

  三、升级微信查询平台

  对原有微信查询平台进行了全面升级,新版微信平台进一步优化了结构,提高了安全性和可靠性,并提供了更多功能。

微信平台绑定方式如下:

  1.关注“西安财经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选择“财务平台—财务服务平台”进行身份绑定。

  2.用户名为本人职工号(一卡通10位工号),密码为财务查询系统密码(绑定时系统将进行弱密码检查)。

  3.绑定成功后界面。

  四、完善优化财务服务系统

  (一)升级新版“网上申报管理系统”

  1.新版申报系统登录方式由原来的网址登录,升级为财务服务平台统一登录。

  2.系统解决了falsh不可用、浏览器不兼容的问题,支持使用各类常见浏览器登录。

  3.升级“人员选择”功能。在校内人员录入界面通过“人员选择”,输入“部门”、“工号”、“姓名”中的任意一个信息点击检索,选择对应人员即可(可多选)。

  4.简化报销材料。在“人员明细填报”时,录入“工作内容”(请填写工作内容及职称)、“发放标准”、“数量”,报销时不需再另外提供发放标准表。

  (二)项目授权管理系统

  项目授权管理由原来的申报管理系统中单一授权,变化为在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上统一授权。目前,只开通了网上申报系统的授权服务。项目负责人进行授权后,经办人可使用该项目进行网上申报。操作方式如下:

  1.项目负责人登录网页版“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后,点击“项目授权管理”。

  2.选择“项目授权”模块→授权系统列表选择“申报系统”→输入被授权人工号→勾选授权使用项目→输入授权起止日期、授权金额(如果为0,默认授权项目总金额)→选择是否“允许二次授权”、“金额累加”。

  3.如需批量授权、取消授权等,可选择对应模块。

 

 

计划财务处

2021年96

 

Copyright© 2019 西安财经大学  计划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