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上智慧报销”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各部门、学院(教学部):

为提高财务工作效率,提升教职工报账体验,通过前期系统建设、调试和培训,学校“网上智慧报销”系统已于11月8日在计划财务处、图书馆、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档案馆、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开始试点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操作

使用该系统,首先需关注“西安财经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通过菜单栏“财务平台-智慧报账”界面登录智慧报销系统,系统已内置我校在职教职工信息,非在职人员无法登录。系统使用方法和操作演示详见《西安财经大学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操作手册》(附件一)和《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操作演示视频》(附件二)。

 

“西安财经大学财务处”二维码

二、报销范围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目前上线的报销业务类型主要有三大类,分别为“差旅费报销业务”、“日常费用报销业务”、“借款业务”,其中“日常费用报销”所包含的费用类型有: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出版费、租赁费、专用材料费、其他交通费、委托业务费、电费支出、水费支出、图书购置共11类日常费用。暂不支持需到国资处办理资产入库类业务、跨非试点部门项目报销类业务

三、报销流程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开始试运行后,试点单位的上述相关业务类型将不再进行线下报销,报账人需按照《西安财经大学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操作手册》进行操作,系统会自动生成报销业务审批单,教职工不必再手工填写《报销支付凭证》、《差旅费报销支付凭证》、《借款单》和《电子发票承诺书》,项目负责人或领导审批也转入线上进行。审批完成后,打印系统生成的报销业务审批单,将报销业务审批单与原始票据交到财务大厅3号窗口即可。

四、系统使用说明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中,部门类经费默认所在部门教职工均可查阅,科研项目类经费默认只有项目负责人可见、可用。科研项目报销时,若经办人非项目负责人,则项目负责人可以在报账系统内将项目经费使用权限授权给相关经办人,由经办人使用项目经费进行报销,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一。

为了做好系统运行期间的咨询服务,我们建立了“西财大智能报账交流群”,和老师们就业务和操作流程进行交流,欢迎老师们加入。

 

“西财大智能报账交流群”二维码

相关操作手册、演示视频可在计划财务处网站下载或进入“西财大智能报账交流群”中进行查看。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将在试点运行的基础上,后期不断完善,争取早日全面上线,促进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为我校教职工提供更好的财务服务。

特此通知。

 

 

 

附件:1.《西安财经大学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操作手册》

      2.《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操作演示视频》

 

计划财务处

2021年11月9日

Copyright© 2019 西安财经大学  计划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