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智慧报销”系统全面上线运行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

各部门、学院:

为更好的向师生提供安全便捷的财务服务,疫情时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计划财务处将开启“智能+无接触报账”服务新模式。通过前期系统试点运行,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财务“网上智慧报销”系统和自助投单机将于3月18日正式在全校范围上线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报销业务范围

(一)差旅费报销业务:包括出差审批、差旅费报销业务

(二)借款业务

(三)日常费用报销业务: 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出版费、租赁费、专用材料费、其他交通费、委托业务费、电费支出、水费支出、图书购置共11类日常费用(暂不支持需到国资处办理资产入库类业务)

二、“网上智慧报销”系统上线后报销方式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上线运行后,我们将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开展报销业务,进行平稳过渡。对于“网上智慧报销系统”范围内的业务,欢迎大家使用“网上智慧报销系统”进行报销,同时,保留原有“线下”报销模式。

三、“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报销流程

报销流程:登陆“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选择“智慧报账”——上传票据录入信息——机器预审——项目负责人审批——打印报销支付凭证——投入投单机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具体操作请参照附件《西安财经大学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操作手册》

“西安财经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四、系统使用说明

(一)项目授权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中,各类项目只有项目负责人可见、可用,若经办人非项目负责人本人,项目负责人可以在系统内将项目经费使用权限授权给相关经办人后方可进行项目经费报销,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一。

(二)投单机位置

长安校区:三号教学楼一楼大厅1台;财务大厅外1台。

雁塔校区、翠西校区:因疫情影响,投单机暂时无法安装,后续会增设。

(三)技术服务支持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后续我们将举办多场培训会。系统在运行期间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计划财务处会计科81556153或加入“西财大报销业务咨询交流群”微信群进行咨询。相关操作手册、演示视频可在计划财务处网站下载。


“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正式上线后,我们将围绕线上报销,不断优化报销流程,提高报销效率,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使用并提出宝贵建议,我们将不断完善系统,不断提高财务信息化服务水平。


附件:1.《西安财经大学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操作手册》

     2.《网上智慧报销系统操作演示视频》

     3.《投单机操作使用流程指南》




计划财务处

2022年03月18日


Copyright© 2019 西安财经大学  计划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