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学习 强素质 提能力 促发展--计划财务处认真落实周三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近年来,计划财务处为适应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教育综合改革、科研体制与经费管理改革、预算绩效管理、全面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八项规定和专项巡视等新形势,以学习培训为抓手,不断加强财务管理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财务人员政治水平、专业和业务能力。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做好周三政治业务学习的通知》的要求,计划财务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周密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线上线下、自学和集中研讨等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认真落实周三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机关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校党委统一安排下,根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学习活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机关党支部学习参考资料等内容,结合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围绕“党的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学习研讨,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和2021年党支部党建创新项目。通过学习,大家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强运用党史资源开展工作的能力,做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自三月以来,组织全体人员利用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业务教育学习。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目前上线140余门课程,内容覆盖学校教育财务管理工作,包含预算管理、会计核算、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审计等专题。截至2021年5月底,全处在教育系统财务干部网络学习平台累计学习时长34,706小时,人均累计学习时长1,652小时。

计划财务处紧密围绕教书育人和履职尽责能力提升,组织学习,开展政治业务工作研讨,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改进管理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高业务素质、创新能力和服务师生水平,不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硬、作风强、业务精的高素质财务管理队伍。

Copyright© 2019 西安财经大学  计划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