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关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与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召开主题党日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第二部分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10月11日下午2:30,共建党支部在三号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由机关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邹轶主持。

14EAD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共建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诵读红色经典诗歌《颂歌•中国——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该诗歌是诗人丘树宏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奉献出大型史诗,全诗1300多行,由序诗《共和国之源》、跋诗《共和国之光》和十三个章节组成,展现了泱泱大中华五千年源远流长如诗如画的人文,讴歌了赫赫共和国七十载云蒸霞蔚如泣如歌的历程各位党员代表诵读情真意切、铿锵有力,令全体党员印象极为深刻,读后激情澎湃、十分感奋。

随后,全体党员在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罗养霞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点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同我们党提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大论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它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然后,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针对学校财务工作和科研报销业务开展调研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积极沟通,围绕“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财务新政改革”等问题展开交流,软件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党员对学校财务业务办理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党员也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 ——新中国诞生。

18A3A

2019年10月12日晚7:00,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欢乐小马影视城集体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分为七个单元——《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全片演绎了七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主题教育不仅是思想上受洗礼,更重要的是行动上要见成效。近期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各位党员在“财务新政改革”工作中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正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真实写照,通过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这也将激励全体党员今后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 西安财经大学  计划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