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西迁精神,砥砺教育初心”——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传承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情怀,6月22日计划财务处及审计处全体党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前,全体党员诵读了毛泽东《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红色经典篇目,并合唱歌《扛在肩

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西迁馆、溯源馆和致远馆。在参观活动中,通过对馆内存放的丰富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的学习,了解到了百年交大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了解了1956年六千多名交大人随校西迁,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挺进大西北,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为国家建设和西部教育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谱写“西迁精神”时代凯歌,为使交通大学成为屹立于祖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同时,还感受到了新时代西安交大在教学科研、思想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的改革与成就。大家被展馆里的大量照片、实物、资料所吸引,全方位地感受了交通大学丰厚的辉煌历史和办学底蕴,无一人不为“西迁人”“西迁事”“西迁情”所震撼

1C17A

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

在参观结束后,审计处处长、支部书记刘丽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七一”前后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计划财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涛为党员发放学习书籍。誓词提醒着我们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书籍承载着支部对每位同志的祝福与期望。李涛同志指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牢记我们的政治生日,忠实履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1973C

重温入党誓词

22795

发放政治理论学习资料

全体党员表示,在过去60余年的时间里,“西迁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从他们身上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将个人青春奉献于国家发展”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一脉相承西迁精神,与国家前进、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西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砥砺教育初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西迁人”。

20282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9 西安财经大学  计划财务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